Followers ♥

Friday, September 4, 2009

为爱 ` 当个哑巴也无所谓 ( 转

曾经...
有一个哑巴小男孩...
他的邻居是一个美丽的女孩...
如果要形容她的美丽与温柔...
那么...
或许就是隐起双翼的天使吧...
男孩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女孩...
但是他也明白自己只是个哑巴...
对他来说,女孩就像画像上的维纳斯...
可望而不可求...
女孩和男孩的家境都不富裕...
他们都很认真的学习...
希望有一天能出人头地...
男孩...
比女孩大一届...
第一年...
男孩考上了大学...
去了外地...
临走前...
女孩说...
等我...
我会去找你...
男孩点了点头...
踏上了离乡的火车...
第二年...
女孩拿到了录取通知单...
站在大学的门口...
女孩的美丽引起了无数男生的驻足和女生的羡慕...
她在找人...
她找遍了每一个系...
却找不到男孩...
老师说...
去年...
男孩没有来报到.....
女孩哭了...
哭得那么伤心...
落在地上的眼泪和一年来的期盼一起跌得粉碎...
女孩还是坚强了起来...
女孩交不起全部的学费...
虽然学校已经减去了部分学费...
但是学费对女孩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问题...
期中的一天...
女孩收到了一封家信...
信中父母告诉她...
有一个亲戚愿意资助她读完大学...
女孩笑了...
上了大学后...
这是她第一次开心地笑出来...
每天,都有不少优秀的男孩围绕在女孩的身边...
但是...
女孩的心里只有哑巴哥哥...
放假了...
女孩回到家里...
有男孩的消息吗?
女孩问男孩的父母...
没有...
我们也很担心...
男孩的父母嘴里说着...
表情却异常平静...
我可以去拜访并谢谢那位亲戚吗?
女孩问父母...
他说不用的...
而且他住的很远...
是位远房亲戚...
女孩的父母这样说....
却不知为什么表情显得很紧张...
终于...
聪明的女孩明白了...
男孩没有消息...
但是她没有说破...
她把这份欣喜埋在了心底...
她要认真学习...
到大学毕业...
她就要去找男孩.....
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...
女孩拿到了毕业证书和一份国际知名企业的聘用合同...
她迫不及待的回到了家乡...
男孩的父母终于对女孩的坚决态度屈服...
说出了男孩的所在的工厂...
具有腐蚀性的酸气...
灼热的蒸气...
三米外看不见东西的车间....
女孩站在车间的门口...
看着男孩不再挺直的身影...
女孩的泪又流下来了...
男孩被呜呜的哭声吸引...
看了这边一眼.霎那间...
像触电一样...
男孩消失在滚烫的蒸汽雾之中...
女孩也冲进去....
但是...
这个也不是...
那个也不是...
每个人影都打破了女孩的希望...
终于...
在最里面的一个车间...
女孩找到了那熟悉的却又陌生的身影...
我要嫁给你...
女孩说...
虽然她被呛得直流眼泪...
依然面如桃花地笑着...
这是她练习了四年的话...
然后...
她看着男孩...
等待着他的回答...
男孩看着她...
突然又跑了...
再次消失在蒸汽里...
也再次从她的生活中消息...
伤心的女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三天...
然后...
她被上行馕...
毕竟....
所爱的人虽然不见了...
但生活还要继续....
女孩从他父母的口中知道...
男孩也来到了这个城市...
她又笑了...
因为她知道...
男孩在默默的守护她...
好几次...
她似乎看见了男孩的身影...
但当她追过去的时候...
那个身影却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...
直到有一天....
女孩住进了医院...
男孩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...
脖子上缠着厚厚的绷带...
怎么了?
女孩焦急地问...
他工作时不小心被钢丝绞到了脖子...
没死已经是万幸....
他的工友说....
男孩也焦急地看着她...
急于知道他来医院的原因....
我....女孩慢慢地说...
我的声带上长了一个肿瘤...
如果动手术的话...
或许...
我会失去声音...
女孩这样说着...
但是...
眼神里却流露着一份喜悦...
从那天起...
男孩又回到了女孩的身边...
无微不至的照顾她...
直到手术前...
女孩看着男孩...
说...
或许这是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...
我...
要嫁给你...
我不是可怜你...
是因为--我--爱--你...
这最后三个字...
她并没有发出声音...
只是用唇型默默的念...
男孩哭了...
然后...
看着她被推进了手术室...
灯灭了...
主刀医生走出来...
对男孩说...
手术成功了...
但是...
她再也不能说话了....
然后...
男孩看到了女孩幸福的眼神...
现在她和他一样了....
她费力的打着刚学会的唯一一句手语...
我爱你...
男孩也颤抖做了一样的手势...
他们结婚了...
平凡简朴的婚礼...
婚后...
一切是那么的平静与美满...
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...
但是却同样有欢声笑语...
然而...
老天爷又一次捉弄了这对苦命鸳鸯...
幸福的生活只维持了四年...
男孩得了癌症...
是恶性晚期...
女孩这次没有哭...
她知道男孩希望她坚强的活下去.......
男孩安详的合上了双眼...
嘴角的微笑表示他去的并不痛苦...
女孩终于忍不住了...
握着男孩渐渐冰冷的手...
哭声有呜咽变成了响彻医院的悲声...
女孩的朋友们安慰着她...
她轻轻的抚摸着男孩的相片...
终于...
她喃喃说...
为什么...
好不容易走在了一起...
为什么你却独自先走了...
你忍心留我一个人在这世界吗?
难道只因为我欺骗了你...
你就要舍我而去吗......?!
几十年后的一个清晨...
风烛残年的她站在男孩的墓前...
放上他最爱的百合花...
忽然...
她发现墓碑上放着一封信....
她颤抖着打开信封...
是他的一位老工友写的....
这么多年了...
或许...
不用再隐瞒你了...
那次...
你在医院看见他脖子上包着绷带...
其实...
不是什么工伤...
一位著名外科医生利用人造声带为他做了声带再造手术...
他...
很早就可以说话了...
但是因为知道你马上就要失去语言的能力...
他就把这份喜悦藏在了心底...
为了你...
他愿意继续做个哑巴......
本以为他走了...
便不会再流泪了...
几是年后...
却又尝到了泪水咸涩的滋味....
信任和诚实...
是爱情的基础.....
但有时...
善意的谎言所表达的爱...
却并非言语可以传递......
他们的世界没有声音...
但是却同样有欢声笑语...
为了爱...
做一个哑巴...
无语...
面对这份感情能说什么呢?
任何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...

爱一个人,但别让自己为一个伤害~

如果你不爱一个人...
请放手...
好让别人有机会爱她....

如果你爱的人放弃了你...
请放开自己...
好让自己有机会爱别人....

有的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的...
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...

人生中有许多种...
但别让自己为一种伤害...

有些缘分是注定要失去的...
有些缘分是永远都不会有好结果的...
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...
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爱她...

男人哭了是因为他真的爱了...
女人哭了是因为她真的放弃了...

如果真诚是一种伤害...
我选择谎言;
如果谎言一种伤害...
我选择沉默;
如果沉默是一种伤害...
我选择离开...

如果失去是苦...
你怕不怕付出...
如果迷乱是苦...
你会不会选择结束...
如果追求是苦....
你会不会选择执迷不悟...
如果分离是苦...
你要向谁倾诉...
好多事情都是后来才看清楚....
好多事情当时一点也不觉得苦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